Urrk

不出意外地爱主角|健康的西皮让人心情愉悦|SLAYERS高莉|FF7ZC|HQ日向中心|KHR27中心

11区——お台場の記憶

starmon:

不知从何时起,每年的8.1成了重要的节日,而台场这个名字深深烙印在了脑海里。


想来,这恐怕是DM的最大效应…


尽管这次时间紧张,但来了东京若不去台场终归觉得旅途中少些什么,况且此次答应要帮人拍一张台场的全景做8.1贺图,所以无论如何台场都要去一趟。


从新宿到台场,坐大江户线到汐留再转百合鸥线(ゆりかもめ),我导航的是台场海滨公园。


说起来14号晚上走错的出口就是汐留站,这里离新桥很近。


汐留虽比不上新宿那样的大站,但出来找改札依旧没头脑。


向附近工作人员打听的时候发现他们似乎已经见惯了我们这样的乘客,直接拿出图片解说,清晰明了。


这里要先去到一个直梯,电梯上楼后,很快就能找到百合鸥线的站。


随拍的汐留站,又瞥见NTV大时钟~



百合鸥线随拍,我总是叫成百合鸽。。。



上了百合鸥,沿途拍些风景~



不多时,已经远远望见了彩虹大桥。



沿途货物集散的仓库似乎很多。





百合鸥这条线从新桥一直到丰洲,中途会环绕彩虹大桥,车上的地图很有意思,在台场海滨公园前面画了个环形,当时我正疑惑这什么意思的时候就发现车子开始盘桥了… 


来几张彩虹大桥,台场,马上就要到了~




于是台场的第一个实景——彩虹大桥~



过桥的过程中透过面前的网看到对面的摩天轮和富士电视台~


喔喔~果然来了台场,整个人都有点兴奋~



车下桥的时候瞥见了御台场小学~~这里是太一,大辅他们的学校,可惜我反应晚了些,所以只拍到侧面的一点,动画里貌似都是在百合鸥轨道看不到的背面拍的学校。另外附两张随拍。



附上DA02里出现的台场小学~






出了百合鸥后,满满都是熟悉的气息~


剧场版和TV里出现了N次的楼,屋顶上的电梯井极具标志性。


台场海滨公园站的站台,路上的指示牌还有附近的商店街,都是台场的印象。



用比高兽在出站的位置摆活了半天,小比高,来到台场是不是也很兴奋~


出站口附近可以看到太一家的楼,可惜拍的时候站错了位置。。。


本想和这楼合张影,可惜巧遇的拍照大哥每次按快门都没反应,我一按就OK,导致他一个劲儿的道歉,还很执着地要帮我拍出来。。。最后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这日本式的思维太囧…



太一家~



太一家附近的这两座楼,在DM里也算是知名的吧。



DA21里出现的。



去公园前在附近走了走。


可以看到摩天轮的十字路口,附近没看到family mart,不知道是前后问题还是路口依旧找错。



DA中的路口和摩天轮。




随拍下台场海滨公园站的车站。



动画里的角度可以看到刚刚那两个楼。





离开海滨站后和朋友们联系上,因为他们还没找到相应来台场的车,所以商量后依旧各自活动,晚些回酒店集合。


于是继续一个人的大冒险~


顺着路牌指示,向着台场海滨公园前进~


穿 过茂密的树林,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银白的沙滩,我猛然忆起了Movie2的场景,不知哪里来得冲动,当时抱着人偶就冲向了海滩~没走两步还脱了鞋赤脚走在 了上面。踩在软绵绵的沙子上,温热的感觉很快便传遍全身。因为天气不好,天空有些苍茫感,远远望去却与海岸沙滩连成一线,加上海滩上人烟稀少,不知不觉就 觉得自己融进了这片海岸中。


原来,真的是度假的海滩~~只是我之前来的记忆中竟然只有周围的树木,有甲板城上的甲板,却完全没有海滩的印象…


回来查到这片海滩也是人造的,台场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在沙滩上随拍那些出现过的楼,竟然还有婚纱入境。



因为自己去的,所以开始制造情节,外加人兽自拍~包果然是个很好的道具。可惜不小心还是让比高和大地亲密接触了,带回一身台场的沙子…




沙滩正面是大海和彩虹大桥,背面则是太一的家。折腾完正面,我又开始背面各种摆,其间照婚纱的诸人刚好路过我镜头前面。


摄影师估计是看我趴在那里各种整相机不禁笑了笑,还做了个手势表示抱歉,能不能过去。这种时候只要微笑就好。。。不过摄影大哥过去后还总回头看我的比高,还是它亮~~~


情节是:


ピョコモン:SoRa,那边是太一的家吧?我们一起去玩好不好?


武之内:太一,笨蛋。(笑)



在沙滩折腾了快20分钟,先前还依稀有一两个人影,这会儿也都走了,趁着没人,开始各种彩虹大桥~


今日天气不是很晴朗,而且台场这边水汽很浓,似乎要下雨的节奏。



  



  



再来张太一家和那两个熟悉的大楼。







这次来台场除了继续圣地巡礼,还想参观下传说中的GUNDAM。来前查过7-11买票的事,但实体买没贵多少,这两天在东京就没特意去找7-11看过。


这个Gundam的位置,似乎并没有那么明显,在海边徘徊的时候顺手发给朋友让他帮忙查下具体的位置。于是顺着海滨小道先去富士电视台那边。


沿途拍些风景,前两张是来海边的。



路上又继续了几张彩虹大桥,估计用活动够了。


说来很有意思的在附近海滨栈道上碰到一个大哥。


本来用日语让他帮忙拍照,结果他说,你不用和我说日语,说中文就行。。。


然后随便聊了几句,这大哥是在这边留学的,顺道打听高达位置,他说要上去以后绕过哪个楼才能看到,不在这边。


于是按他说的去找找看,反正富士电视台也在那边。



上去的途中路过某个甲板桥,想起来那年无意中发现的实景角度,赶紧在这里拍了一张。



对比图,突然觉得动画可能在前头那个桥。。。



在桥上拍照的时候看到有个日本姑娘在桥上看另一边。于是上前再打听打听高达的事情。姑娘问是那个特大的吗?看我肯定,姑娘很逗地开始四处张望……接着说了句汗颜的话:咦,奇怪了,平时在这里看得到,今天去哪里了?……


高达你飞了吗?…


当时有点蒙,来前记得谁说好像有天坏了被搬走,不会真没了吧,不过刚才那个大哥说有,所以又追问了几句她确定平时是在这里吗,结果姑娘很肯定的说是呀,今天怎么看不到了,问我怎么办…然后就是どうしよう的循环模式。。。


我也想问どうしよう…


最后决定再去找找看,于是日本姑娘又开启すみません模式…只好各种客套…


这几天似乎总在问路时遇到有趣又无奈的事情,蛮有意思。


告别姑娘,恰巧看到朋友发来的高达地址,好像要绕过某Diver City大楼才能看到,不过这个大楼在哪里,还是先找找吧。


途中经过自由女神像,拍一张。



女神像斜角是某个知名旅馆,形状像斗兽场。



知道带比高兽的好处是什么吗?


是头上的东西可以挂住各种栏杆。。。于是今日各种实用~~标题是比丘兽在东京~



顺着自由女神像附近对着的大道,很快就能看到富士电视台。继续抓路人。。。


话说台场的中国人果然够多。。。基本在台场帮忙拍照的除了富士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全是中国人…


电视台对面的AQUA city先前来的时候有逛过,这次才发现是阿和带着嘉儿躲起来的地方。



百合鸥的轨道和富士电视台。




打斗中被毁坏的AQUA city。



在富士电视台附近远观附近的实景,电信中心的大楼和旁边的楼还有摩天轮等都是DA里出现的场景。



推测太一是站在富士电视台斜后方的散步公园里在看其他的风景。



这是电信中心的大楼对应左上。



这是电信中心旁边的楼,对应右下。



这是一直没搞清楚是什么的那个网,对应左下。



摩天轮,对应左下。



看到富士电视台正面的滚梯,猜想估计是那里上球体,过去的时候滚梯口的工作人员不在,看到牌子写的即将关闭,也不知道啥情况,但有人在电梯上,所以我也不管其他的直接乘了滚梯。


滚梯中间换乘位置有几个工作人员招手说顺道盖章,开始不明白啥玩意,后来才知道是富士电视台的盖章收集,这里应该是漏掉的5层那枚。


电梯的尽头可以抬头看到上方的球体,找工作人员问了下,见还可以上,赶紧买了票。


上次一直遗憾的地方,这次可算是上了,一看表,17:30关闭上25层的售票,这会儿刚好17:20多…好险好险…



来张球体的对比,可惜隔着滚梯的玻璃,球体被照虚了。



一下电梯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赶紧快跑了两步到窗户边上~


DA37里打得火热的地方,巫师兽死的地方就在眼前。



动画里的这个位置。



这是从刚才的位置看球体,当然富士不会让你出去的。。。




上去的时候球体展望室里还有点人,不过我在边缘倒腾完自拍和吸血魔、比高后,大部分人都下楼去了24,立马空旷起来,球体里除了工作人员只剩下我一个,好像是专场~


让工作人员帮忙来个内部~


内部展示,先放一张比高兽的~为了把房顶的灯拍进去都给跪了…


服务人员看到我在摆这个时笑了,不知道是知道还是不知道。



球体内最明显的实景应该是屋顶的结构,窗户和灯了。




这灯感觉好危险。。。



上吸血魔兽来一张。



这个灯在02里做的有点粗糙。



随拍的球体中景象,还顺带用嘉儿的手机链来了张。



从球体看到的外面,彩虹桥,摩天轮等,似乎还看到了富士后面有个DIVER的大楼,莫非高达在那里?



因为在25层知道了盖章的事情,所以到24层的时候也问了下工作人员,把24的一起给盖上。


富士电视台的吉祥物是蓝色的狗。蓝色的狗?=Gaomon?


在24盖完章,正巧工作人员还在(估计因为我是最后的游客,所以大部分都和我一起下了25层,估计要我下去他们才会下班吧…),就顺便问了下高达在哪里,果然不出所料,服务人员说下去以后绕过富士后面那个DIVER大楼,应该可以看到楼门口广场上的那个大号高达。


搞清楚位置,也拍的差不多,准备下行。


下去前,又拍了些从球体向下看的结构,到下面再仰拍下球体。。。仰望有点晕,总担心会掉下来。。。



动画里的结构。



柱子和连接通道的细节。




就怕这个掉下来。。。



下来后为了盖章,直奔7层的海贼王商店,顺带逛逛~凭着直觉走到最里头果然看到了盖章处~


3枚get~刚才没顺道,所以也懒得再上电梯去5层补了。



和大家约了19点集合,此时已经快要6点,不敢再耽搁,直奔高达所在的地方。


一路小跑地绕过大楼果然就看到了!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就是我拿着比高向高达跑的时候听到擦肩而过的两个日本人叫了句你看。。。


然后停下回头的时候他们其实是在指着比高。。。不过发现我看他们,他们立马就转身走了…估计也是粉,遗憾地没有搭话。



果然好高呀!1:1?听到身后的人用中文在交流,直接请他们帮忙了。



因为时间晚了,高达的博物馆应该已经关门,反正看到了门口的,所以也不留恋啥,准备往回走。


在散步公园附近看到富士的背面,随拍一张和动画里的对比。




 刚刚上去的滚梯,还有仰视的球体。




这次时间不够,没有再去展示场,如果想了解展示场的实景的话,请看之前的文,传送门


回来的路上进了下AQUA,估计6月折扣季,3-5折的大牌子挂满了店内。


可惜没时间逛,果然DM党来台场和普通人来关注的重点不一样…朋友们去涉谷,新宿都是买买买,我都是在拍拍拍……来了台场更加如此…


再晒点台场随拍。


第一张是往车站跑的时候和一个老奶奶擦肩而过,会回头看主要因为她婴儿车里有3-4只狗,手里还牵了4只。。。不禁叹服,这要养了多少狗呀。。。


第二三是上车站的时候驻足拍下的夕阳余晖~远远的还有彩虹桥,天气比之刚才晴朗不少。



快到车站时被一个姑娘问路,结果我和她说我是外国人,这时她朋友中文问她我说啥。。。


好吧。。。台场真是中国人聚集地呀。。。这都能被赶上。。。难道我抱着人偶像日本人吗。。。


坐上百合鸥的时候正好是下班高峰时段,乌泱泱的人流又一次体会到了日本的晚高峰…车中无意发现了站牌上的图画,这简直可以当成实景合集!!它把台场区很多主要景物都给画上去了!摩天轮,富士电视台,展示场啥的…


台场部分就草草这么多截了。


 


★☆★☆★☆★☆★


 


接着来简单说说这次的京都实景采集。


虽然提前看了DA02的33,但是找实景有时候还是要缘分的。


首先放一张在新干线买的便当~~一看到这个便当不自觉想到萌萌哒Takato,不过他们当时是从三鹰到松本,所以坐的是JR中央线快速,我们从新桥到京都是要坐到品川倒JR新干线的,但铁路便当应该长得差不多吧。




6月17日,为了更好地安排今日的行程,一早起来便去楼下向前台询问诸多景点,顺便拿出手机里京都的DM图来问。


旁边的人看我的问法是惊了。。。前台的人员也不禁为此发笑,不过还是很认真地回答了我诸多疑问。


说道DM的实景,京都其实主要有几个地方。


1.岚山风景区,这是忍着兽大战武士兽的地方,相对而言比较远。


2.金阁寺,小京拍照的第一个地方,背景是金阁。


3.清水寺,小京拍照的第二个地方,背景是清水寺的主要殿宇。另外开头的空景中也有清水寺的塔等出现。


(据前台人员说三张照片第一是金阁寺,后两个是清水。)


4.二年坂三年坂附近。


(前台人员看我截的街景开始不确定,后来认为是在二三年坂附近,估计是店铺的关系,回来翻看时确实有类似的地方在。)


5.鸭川附近。


(起初工作人员看到桥也说没准是鸭川,不过最后确定还是自己的推断,主要原因是从某个桥边的建筑酷似四条大桥边的。)


另 外,关于小贤出现和消失的戾橋,这个桥我直接在雅虎搜索只能找到晴明神社的一条戾橋,明显不是一个,前台的人帮我查说是京都无该景点,我问是不是可能在晴 明神社里,她也不确定。但如果当时黑战确实走得四条大桥的话,这个桥很可能在鸭川诸多桥中存在过,只是后来在鸭川看到地图上面的桥名似乎是2006年更新 的版本,上边无此桥,而木屋町附近的诸多桥并未看全,所以存在性上存疑。


此外,京都的地名多是姓氏,或者这么说是反的,因为日本百姓的姓氏本身是在明治时期根据地名起的。


地图右上有个地名叫一乘寺,看后让我不得不怀疑02里作者的初衷和灵感来源,小贤和小京的名字多少与京都有渊源,中途特意让小贤来趟京都帮小京,还有最后结婚啥的是一早就决定的吗…



京都的其他行程会单写游记,这里只罗列些大致的实景地。


首先京都街巷比较多,也难怪柯南剧场7叫迷宫了。


我们是在袛园附近租了和服,然后从高台寺前往的清水寺,大致是穿过了二年坂或三年坂,下图的路是通往清水寺前的路,上到顶就是清水寺。


虽然没拍到完全一致的角度,但可以肯定这里确实是有出现过。


有个石碑上面写着“京の坂みち”,还标有三年坂。正是这块牌子的边上有家可能出现的店铺。



相似点在实景图左手边的七味和山椒等字,但因为无意拍到,未有正面证明。



街道尽头便是京都名寺之一的清水寺,清水寺的主要殿宇是动画中实景是肯定的。


我们因为没进去参拜,所以错失了重要实景位置。


早上酒店的人看到下图的时候和我说这里也是清水寺,不过京都这种塔真的太多,只能从寺所处的高度上感觉了,而且前后景物大体一致。。。



从实景图上看是右半边。



动画中右边的位置去看塔。




清水寺找寻地潦草,下去的路虽然一路在拍,但回来后并没有找到与动画相似的地方。


晚上在旅店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衣柜里的被褥。。。立马想起DA某个情节。。。所以就折腾一下下~


ピョコモン:我不是猛鬼兽呀。。。为啥用我折腾。。。



丈:对不起,原来是哥哥。。。吓死了。。。



6月18日,主要行程定在了金阁寺,金阁的实景比较明显,顺着人流进去便看到了。



离开金阁后,我们前往了晴明神社。


戾桥之事,终归还是确认一下的好,当然结果只是证明了不是,不过戾桥的“戾”有回的意思,这桥或许真的和晴明这种阴阳师类的人有关系。


打车去鸭川的时候因为突发情况在木屋町下了车,也恰巧在木屋町附近看到了各种桥,且形状长度上和动画里的戾桥类似,不过连着看了7-8条都没看到戾桥。


在木屋町用过午饭,我们步行前往鸭川,然后再步行回酒店,也是在步行过程中无意发现了些实景。


这里有个桥叫做四条大桥,而桥边有一个这样的建筑如下图。


起初只是觉得特殊便拍了这个建筑。



回来后细看动画里黑战走过的桥,桥前也有一个这样的建筑,从建筑的特殊上说京都这种建筑应该很少见,而且因为四条大桥附近是先斗町,旁边又临鸭川,可以说算是京都名桥、名街和名河的汇聚点,出现在动画里应该再正常不过。



我们从四条大桥边上下到鸭川边上,随手拍了四条大桥。



推测黑战走的桥便是四条大桥。



在桥下看到了06年更新的牌子,后来又找到了地图,整条鸭川上的桥不少,但是依旧没找到戾桥,难道是2006年后这条桥不见了。。。



京都的实景找寻基本就这么草草结束,最后在打车到京都站的时候拍下京都站的门脸~


我基本是下车冲过去的。。。结果着急忙慌地角度又没注意。


京都站上的网状设计很壮观,特别从内部看。





另附上京都名品,生八桥的点心~



  



大辅:你们别把点心都吃了!



台场京都的冒险之旅,以上~

   
© Urrk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