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rk

不出意外地爱主角|健康的西皮让人心情愉悦|SLAYERS高莉|FF7ZC|HQ日向中心|KHR27中心

OP(ミニドラマ) - 蒼井翔太

感谢翻译!辛苦了(づ ̄3 ̄)づ


Tiki_deadline:

OP(MINI DRAMA)

翻译/Tiki

写在之前:没正统学过日语,只是凭借着一腔爱意翻译。不负责的安利向。基本很多地方都选择了意译,尤其是开头那段文艺的话,干脆空掉了一些形容词。_(:з」∠)_还望诸位海涵。

这个是水无月泪( 《月歌》人物之一)的个人广播剧。声优是苍井翔太。

泪的粉丝俱乐部叫 Pluvia←他真的好可爱! !来听我传教啦! !

正文:

啊,雨。我不讨厌雨。雨音就像使得万物终结那样,制作出小小的、被隔离的空间。我喜欢这个小小的、并且孤独的世界。下雨的时候,我就一个人在被隔离的世界中分离意识,用耳朵去倾听那些独一无二的声音。 没有任何相似的声音, 但是就像…… 【编不下去了】 的声音。声音。声音。 (笑)果然我不讨厌雨。但是,稍微有一点冷吧……寒冷的雨落下,这是我离家出走的一天。

(钢琴声)

——幼年期——

泪: 母亲大人, 你在听吗?我好好地弹奏啦, 一点错误都没有——完美地演奏出来了! 嗯……嗯!我知道了!接着是哥哥的 lesson 对吧,泪,去把哥哥叫过来! (跑步声)哥哥,啊嘞嘞,不在吗?哥哥?你在哪里?怜哥哥! (开门)啊……

怜:泪……

泪:哥哥,你在这里啊。

怜:嗯。

泪:怜哥哥,那个,泪今天非常——完美地演奏了钢琴,母亲大人用“好厉害——”夸奖了我哟(这里有句漏掉的) 。然后……哥哥……?

怜:那个啊,泪。

泪:怎么了,哥哥?

怜:你很厉害呐。

泪:soui?泪,很 soui?

怜:嗯,很厉害。泪,你真的很厉害。我非常努力地练习、拼命地练习,然而还是做不到的地方,作为弟弟的你只要稍微努力一点,马上就能超过我了……你很厉害。

泪:是这样……啊。诶嘿 w

怜:所以说,我要放弃钢琴了。

泪:诶……?

怜:因为,一点也不开心!我已经不想这样了。因为我是哥哥,比泪更早开始弹钢琴,每天每天都做了很多练习……可是……完全做不好……作为弟弟的泪反而更棒。 妈妈啊, 在我上课的时候,只是一个劲地说我不行。

泪:啊……哥哥……

怜:别碰我! ! (飞纸声

泪: (哭腔! ! ! ! )呜呜呜

怜:别哭啊,爱哭鬼泪。

泪:呜……呜呜……但是……但是……哥哥生气了。

怜:没什么,我没生气。

泪:就是生气了!呜……绝对生气了!不要生气了……泪,只要和哥哥在一起就行了……如果哥哥这么说的话,泪也不弹钢琴了所以……所以……

怜:什么啊那是……

泪:因为……因为泪不弹钢琴了……哥哥就……

怜:别说笨蛋似的话……别开玩笑了!

泪: (被推开)

怜:泪! !

(玻璃破碎的声音)

——?年后——

怜:泪。

泪:哥哥……?

怜:妈妈她在帮你做东西。

泪:啊……谢谢……但是,没关系。

怜:就算没关系了,你也不用去帮忙的。 “和你不一样,海外留学回来的泪很忙碌。 ” (妈妈说了)之类的话。我现在已经没有容身之所了。总之,我会暂时呆在这里的,行了吧,不会妨碍你的。

泪:……唔

怜:那个……脖子那边的伤口……

泪:诶(摸脖子)

怜:还留着一点点吧……那种令人烦恼的不幸,能看见……是我,造成的伤口吧。

泪:嗯。

怜: (笑)对弟弟的你而言,留下那些痕迹。作为放弃音乐的交换,至少要好好学习这样决定了。直到现在还是这样。……(没听清)真是输了,进了日本第一的学校的我,普通的父母来说,都是值得自豪的吧。但是……这个音乐世家,不普通吧。我都忘记了。对这个家来说毫无用处。必须演奏乐器不可。对只有脑袋好的家伙的应对……

泪:哥哥……

怜:笨蛋,很痛吧……这么说起来,学校也有像你这样的家伙。对人的努力不置可否的脸,(没听清) 。学习也好,运动也好,什么事都能轻松办到……那种人,该说是厉害吗……就好像在炫耀一样……

泪:我……

怜:没有那种打算?我们家的亲属,大概也像你一样想吧。自己只是普通地做了,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哼,说穿了,我们凡人的心情,你们这样的天才是无法理解的吧。

泪:我……不是天才。

怜:不,你是天才啊,泪。和我不同,确实是被赋予了才能。如果听了你演奏的钢琴,谁都会明白的。哼,所以你才去留学了对吧。来吧,泪,你,应该继续音乐之路,连同我的份,对吧。

泪:哥哥?

——回到现在——

泪: 啊……笨蛋吧……我是……哥哥都说到那个地步了……结果全部抛开, 逃了出来……唉,生活以外只有音乐……呢……妈妈,爸爸,我不那么认为。世界包容着那么多声音,不同的声音, 那些声音的形状……不, 在这之上, 还有各种各样的音乐……但是, 对爸爸妈妈而言,那些是听不到的吧。

猫:喵。

泪:是猫……!还很小,而且,好轻啊。你也是和我一样,无家可归了吗?(笑)那么,在雨停之前,和我在一起避雨吧。 (呼气)好冷啊……

猫:喵。


   
© Urrk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5)